背景音乐

天使动漫论坛 - 梦开始的地方

查看: 10619|回复: 19

[ACGN专题] 盘点各类ACGN作品中的“白毛红瞳”角色

黑影君
百合骑士

区版主
UID:1890235
精华:14
主题:785
帖子:4480
威望:61303
天使币:725463
宣传度:2035
天然°:88486
腹黑°:88486
精灵:430
龙之印章:4
CP:askovo
阅读权限:175
注册时间:2019-8-30
状态: 不在线

妙喵 Lv. 5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
    签到天数: 438天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• 黑影君 发表于 2022-1-30 20:27:49 |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黑影君 于 2022-2-4 23:59 编辑

    众所周知国内人均白毛控,历史上出现的白毛角色也不少。借某位UP主的话来说就是,也许这些流行因素不能对作品起决定性作用,但至少可以助推,吸引更多的观众。就比如本季度1月新番中的《天才王子的赤字国家振兴术》,这部番和当季的《现实主义勇者的王国再建记》相像,都有种异世界种田番的味道,也涉及一些政治历史之类的知识,这些个标签都给两部作品带来了些许流量。即使评分不能够决定一个作品的好坏,但在B站里我们也能注意到,《天才王子的赤字国家振兴术》9.7的评分高于《现实主义勇者的王国再建记》8.0的评分。这两部作品的差距在哪呢?看过作品的人都能意识到才是,前者剧情比较紧凑,而后者更为划水(怪不得分割两季做)。而且看过小说的人更清楚,前者的政治历史类知识会更靠谱些,毕竟后者还有一个魔法的设定。当然也不止剧情,较为关键的一点是前者的纯爱后者有点牛头人的感觉。

    咳咳,《天才王子的赤字国家振兴术》的女主具有“白毛红瞳”的要素,顺便一提,还有侧乳+高桥李依,这谁不爱?




    这次专题就来盘点各类ACGN作品中的“白毛红瞳”角色。


    1. 妮妮姆·拉雷



    出自作品《天才王子的赤字国家振兴术》。

    无论是白毛还是红瞳都是弗拉姆人的特征。而在作品中这种灰色人种也是受人歧视的阶层,经常会被说“灰姑娘”。在很久以前,有一部分弗拉姆人在大陆上浪迹许久,终于来到了纳特拉王国。这群弗拉姆人饱受世间的歧视和偏见,通过周游大陆各地大幅增长了他们的见识,当时的纳特拉国王爽快地接纳了他们。其中一名叫做拉雷的弗拉姆人尤其受国王器重,成为了国王的辅佐,侍奉了国王一辈子。自那以后,弗拉姆人的后代人才辈出,受到每一任国王的任用。在这个过程中定下了规矩,每一位王族都由一名严格挑选出的弗拉姆人负责辅佐,且被选中的弗拉姆人会被赐予「拉雷」之名,并在之后成为族长。

    妮妮姆就是被选中的那一个。所以从小便有幸作为青梅竹马陪伴在维恩身边,并与维恩有着深厚的羁绊,成为独一无二的朋友、亲信中的亲信,有如“心脏”般的存在,一旦有人侮蔑妮妮姆和她的种族,维恩即使不顾自己的立场也要进行制裁,死路一条。人已经深交到周围的人结婚都不觉得奇怪的地步,即使如此,她的出身和他的家庭也决定了两人不可能结婚。
    我是维恩殿下的心脏。殿下迟早会成婚,妃子可能只有一人,又或许是两人三人,殿下一定会深爱自己的妃子,生下许多孩子,同等疼爱他的孩子们,可是不管娶多少人有多少孩子,正如太阳和月亮在世上独一无二一般,人的心脏也仅有一个。直到维恩殿下结束漫长的人生之旅为止,唯有作为心脏的我永远陪伴着殿下。

    能不能结婚是一回事,这并不防止他们谈恋爱~。虽然有点毒舌,并且对维恩十分严厉,但毕竟只是出自辅佐官的立场,她还是关系、喜欢维恩的。因为从小就一直陪在维恩身边,所以能够极度准确地看穿他的身心变化。只要感觉到维恩的身体状况出现异常,就会立刻找来御医;只要感觉到他内心有什么纠葛,就会陪他商量讨论。

    另外动画别看她的胸没什么起色,之后还是会逐渐发育的!(这就是我为什么没加贫乳的标签x)顺便一提动画为了突出天才王子的国家振兴战略,对于角色的塑造并没有小说这么丰富。如果是冲着这个白毛的,建议补原作,当然如果你只是想饱眼福又得另当别论了。



    2. 岚千砂都



    出自作品《LoveLive!Superstar!!》。

    Liella!成员中的一员,在里面角色中也算是争议较大的一个。在自我介绍的时候说自己“性格开朗,很好相处哦,但被人说过生气起来会很可怕”,这也算是给之后的故事一个铺垫。

    动画第六集我们了解到了小千的过去,一个人坐在公园里荡秋千,弱小孤僻,这种看起来很不适合她的词语却能来性融合她的过去。因为被人欺负,就习惯了把哭都憋在心里不说出来,而这也塑造了之后她的人格。学会察言观色,变得现在我们认识——开朗而又擅长交际的千砂都,习得特技“和初次见面的人迅速搞好关系”,这也源于她小时候有被人孤立过的经历吧。

    而在这唯一特别的就是她的幼驯染香音,因为小时候被欺负时是香音站了出来,这才从被欺负对象转移。因此特别关心香音,时刻注意着香音。当香音被可可找上的时候,她听了香音的倾诉,适当开导、明白了可可对香音的重要性后选择退出离开(这里是指不打扰当时的二人世界,并不是退出争夺香音)。反倒是对香音莫名的执著,小时候便决定以香音为目标,想变得和她一样坚强的人,甚至学习了舞蹈就为了和香音“并肩”。殊不知,自己的努力已经在之后改变了立场,从“香音保护小千”转变为“小千照顾香音”。由上不难看出,小千对香音有种自卑,对自己不自信,强制自己在比赛中取得佳绩。这才认同自己有和香音站在同一舞台的资格。

    就是因为你这么磨磨蹭蹭不敢主动出击香音才会被可可抢走啊!没出息的千女士,上一个幼驯染已经把别人推倒在床了,并且在推特漫画都许下新年夹腿的抱负了。



    画师推特ID:@yuisaki1211
    汉化:悲剧over君(B站)




    3. 白



    出自作品《游戏人生》。

    见光死、游戏废萌的逃学萝莉,和空相亲相爱形影不离(如果离开一定距离就会发病),即使是洗澡也要旁边待着。(当然有用东西挡着)。另外是个兄控,但和空并不是亲兄妹,这也给了他们俩结婚的可能(喂!谁说不能骨科的)即使在打游戏过程中使哥哥结实了不少女孩纸,甚至大部分都是爱上哥哥的,不愧是松冈,这让爱衣很难办呐,动画第8集放话,“哥的贞操,白来保护!”宣称等上七年到自己十八岁时就让空童贞毕业,在此之前全力守护哥哥的第一次。

    具有超乎常人的语言及数理能力,堪称天才,也因此不被常人理解而被孤立。懂得十八国的语言及文字,于三岁时便能运用多种语言。特技是完全记忆能力,快速运算、分析,应用知识涵盖全人类所有知识。能在短时间内学会一种语言,此举被史蒂芬妮称为“解读”语言而非“学习”。而这所有才能也被应用在游戏中,在游戏方面擅长以数学为主的计算类游戏,可以预知到游戏结束的程度,空也说过“如果是纯粹的计算而没有自由意志存在的游戏,没有人能胜过白”。完虐人机,尤其擅长二人搏斗(例如国际象棋)或者射击类游戏。和空在网络上共用一个网络账号『  』,目前实力在玩家中已经达到了都市传说级别。被唯一神特图召唤至异世界,何空一起通过游戏成为艾尔奇亚的女王,与空一起以『      』的身份作为人类种的全权代理者。

    和妮妮姆不同,万年贫乳,在小说中曾利用帆楼的游戏规则变成18岁的样子,然而还是平得跟往常敲打的平板电脑一样,不禁让人怀疑,系统bug?还是……



    4. 拉菲



    出自作品《碧蓝航线》。

    其原型为美国海军本森级驱逐舰七号舰拉菲号,在所有服务器中均为初始可选角色。动画第二集因为一只螃蟹落到胸上强行福利镜头,却被观众敏锐发现胸太大的问题,并在之后的作画做出了修改。这真是个杯伤的故事。平时软趴趴的贼可爱的一只瞌睡虫,一打起来就超凶的XDD,不过这也是一种反差萌啦~。



    5. 千矢



    出自作品《Urara迷路帖》。

    动画里已经从乌菈菈见习生升级为九级占卜师,但在漫画后续中已经成为了一级占卜师,和老婆一起

    命运的去向、人生的岔路,日常的生活宛如迷宫,人们常常会迷失方向。这个时候,占卜师就会给予你指引之箭。时而为药、时而为毒,化作路标的不可思议之力,操纵这股力量的门槛是超过15岁的少女。(这可是全国女生的向往!)

    故事初登场,也是刚好年满15岁的千矢,为了见母亲,从五殿山来到迷路町,啊没错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乡下人进城。因为长期归居在山林里,导致一些行为上和常人有些偏差,比如,道歉的时候露肚皮是常识!(因此一度成为被逮捕对象,于是奇怪的常识又增加了)另外可能也是因为山里长大的原因,没见过世面、受小动物欢迎经常会被猫之类的直接往脸上趴,甚至能操控动物来偷东西吃(芳文好像还有一个与之类似的万雌王来着?);还有和野生动物一样的运动能力,爬树爬楼样样精通,甚至在楼顶上玩跑酷也不在话下,在树上也能睡着的喔。(芳文好像还有一个与之类似的忍者来着?)没有剪过头发也害怕剪头发,一要剪头发就会觉醒野性。另外只要闻到酒精也会觉醒野性,直接把人推到舔脸,犬娘确信。

    嘛这样的她在从小在山里因亲生母亲矢见对小雪的委托,在小雪的关照下长大。也许是教养的原因常做露出度高的打扮,没穿内衣甚至不知道内衣是什么,而且只要穿一些覆盖面积大的衣服就会身体不适,官方的福利姬

    红色眼瞳是遗传家长,深红而又不可测仿佛能看穿一切,事实上也能看得见迷路町的神明(视亲进度还能调教神明)。剧情中经常会出现的黑色红瞳生物(小黑)其实不是神明,而是千矢的父亲九郎,因诅咒迷失在迷路镇中,不时出现帮助千矢。



    其实总的来说白毛红瞳的范围还是挺大的。白毛可以具体再分为银发、灰发,同理红瞳也有赤瞳和粉瞳之分。像瞳色这种还比较好区分,比如《公主连接》可可萝的粉瞳。可到发色上来就真的辨认度感人,妮妮姆也可以说是灰发吧(?)嘛像我这种灰白不分的人结果只能依靠官方数据说话(感觉自己都有必要去体检下是不是色盲了)。这次盘点主要的就都是些白发色系,所以就不包含像《可塑性记忆》中艾拉这种银发角色。当然如果有机会我还是很乐意再和大家唠嗑一个帖子的,毕竟白毛的搭配还是比较丰富的,不止红瞳,我在收集资料途中也找到不少蓝色瞳。

    最后,对于“白毛红瞳”有什么欲望敬请撒在评论区吧~


    已有 2 人评分威望 天使币 宣传 天然 腹黑 收起 理由
    a736104618 + 200 + 200 上稿Mark✔ 黑影君辛苦啦XD
    YQ17 + 36 + 72 + 3 + 220 + 220

    总评分: 威望 + 36  天使币 + 72  宣传 + 3  天然 + 420  腹黑 + 420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    YQ17
    萌新17

    超级版主
    UID:1202448
    头衔:( · 8 · )
    精华:151
    主题:19477
    帖子:168156
    威望:679916
    天使币:266
    宣传度:243934
    天然°:613905
    腹黑°:613905
    精灵:3703
    龙之印章:0
    CP:ol2837066619
    阅读权限:190
    注册时间:2015-2-19
    状态: 不在线

    第七届萌王唐可可 Lv. 5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
    签到天数: 4152天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• YQ17 发表于 2022-1-30 22:00:51 |显示全部楼层
    那必须艾拉啊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jacknier

    梦幻天使★
    UID:2065290
    精华:0
    主题:2
    帖子:606
    威望:5080
    天使币:8158
    宣传度:286
    天然°:2735
    腹黑°:2735
    精灵:0
    龙之印章:0
    阅读权限:135
    注册时间:2022-1-30
    状态: 不在线

    第三届萌王加藤惠 Lv. 5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
    签到天数: 397天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• jacknier 发表于 2022-2-1 17:56:45 |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白毛控表示白发红瞳赛高!
    这季度去看天才王子最早也是因为妮妮姆嘿嘿嘿
    说起白发红瞳,给楼主补充一个角色
    明日方舟的斯卡蒂,白发红瞳+炮姐声优,凭一己之力让舟游上电视的女人(x)
    升级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文乃、

    见习天使
    UID:1681381
    精华:0
    主题:0
    帖子:14
    威望:15
    天使币:125
    宣传度:0
    天然°:0
    腹黑°:0
    精灵:0
    龙之印章:0
    阅读权限:12
    注册时间:2017-10-4
    状态: 不在线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
    签到天数: 11天[LV.3]偶尔看看II

  • 文乃、 发表于 2022-2-4 17:35:45 |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文乃、 于 2022-2-4 17:38 编辑


    果然萌娘百科上也有这个词条,中国人都是白毛控实锤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lewis2002

    梦幻天使
    UID:11064
    精华:0
    主题:5
    帖子:608
    威望:3008
    天使币:2404
    宣传度:155
    天然°:150
    腹黑°:150
    精灵:0
    龙之印章:0
    阅读权限:130
    注册时间:2011-2-3
    状态: 不在线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
    签到天数: 324天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• lewis2002 发表于 2022-2-4 22:40:12 |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不能不提水銀燈吧,設定是白還是銀髮忘記了ww
    以前是很喜歡白髮,但轉型喜歡黑長直了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刀剑

    梦幻天使
    UID:133442
    精华:0
    主题:6
    帖子:1418
    威望:2128
    天使币:7738
    宣传度:57
    天然°:112
    腹黑°:102
    精灵:0
    龙之印章:0
    阅读权限:130
    注册时间:2011-11-21
    状态: 不在线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郁闷

    签到天数: 834天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• 刀剑 发表于 2022-2-7 11:11:33 |显示全部楼层
    白毛红瞳是挺好的,捏脸基本也是先设置好白发红瞳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2060208528
    Kami

    见习天使
    UID:2066792
    精华:0
    主题:2
    帖子:17
    威望:168
    天使币:237
    宣传度:9
    天然°:111
    腹黑°:111
    精灵:0
    龙之印章:0
    阅读权限:15
    注册时间:2022-2-8
    来自:三次元
    状态: 不在线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
    签到天数: 6天[LV.2]偶尔看看I

  • 2060208528 发表于 2022-2-8 23:41:06 |显示全部楼层
    白毛红瞳 渚薰啊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wenerxiexie

    LEVEL 1 断罪
    UID:2058057
    精华:0
    主题:0
    帖子:51
    威望:76
    天使币:292
    宣传度:1
    天然°:0
    腹黑°:0
    精灵:0
    龙之印章:0
    阅读权限:12
    注册时间:2021-12-24
    状态: 不在线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
    签到天数: 44天[LV.5]常住居民I

  • wenerxiexie 发表于 2022-2-9 23:16:15 |显示全部楼层
    虽然我最喜欢的是黑发,但!红眼白毛果然是踩在XP上的属性!!!!!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Forestrain

    梦幻天使★
    UID:2059636
    精华:0
    主题:0
    帖子:109
    威望:1257
    天使币:3238
    宣传度:200
    天然°:80
    腹黑°:80
    精灵:0
    龙之印章:0
    阅读权限:135
    注册时间:2021-12-31
    状态: 不在线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郁闷

    签到天数: 54天[LV.5]常住居民I

  • Forestrain 发表于 2022-2-10 01:29:55 |显示全部楼层
    刚刚推完the house in fata morgane,不知道米歇尔算不算呢?(笑)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しまリンだんご
    Hakurei Reimu

    LEVEL 3 POWER
    UID:2031481
    精华:0
    主题:14
    帖子:909
    威望:1026
    天使币:9264
    宣传度:33
    天然°:110
    腹黑°:110
    精灵:0
    龙之印章:0
    阅读权限:30
    注册时间:2021-8-7
    来自:you know where
    状态: 不在线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
    签到天数: 687天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• しまリンだんご 发表于 2022-2-12 17:43:05 |显示全部楼层
    说到白发红瞳那肯定是咲夜啦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    Archiver|手机版|WAP| 天使动漫论坛

    本站成立于美利堅合眾國,所處USA,所有內容資源來自網絡&網友分享,僅供日語學習試用,請于24小時內銷毀。如侵犯您的權益請告知,將會第壹時間刪除。 我的邮箱

    GMT+8, 2024-5-24 16:33 , Processed in 0.178010 second(s), 54 queries , Gzip On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2

    © 2001-2011 Comsenz Inc.

    回顶部